即使下雪也溫暖---瑞典林雪平圖書館

圖書館窗邊景致
有人說"圖書館"是文明的象徵

一個國家的圖書館普不普及也代表了國力發達與否

關於這點 , 我得說句不自力量的反話

台灣由於出版業蓬勃之故 , 圖書館的發展早已達到開發國家之列

甚至在藏書內容與硬體設備上已有過之而無不及

試想 ,  一年出版四萬五千種圖書

如果沒有夠多夠大的圖書館胃納量

單憑"喜好閱讀者"消化得了嗎?

另外 , 不時聽到"北歐閱讀風氣之盛遠駕於台灣不知凡幾"

這種長他人志氣的話 , 大概是出版業為了刺激消費所放的"假消息"

(上面這句純粹是玩笑啊)

回到主題

林雪平圖書館的地位與規模大約等同於台灣的縣立圖書館 (文化中心)

雖然建築外觀有著"北歐設計"的加持 , 美感好的冒泡...

但是在台灣 , 光是小小台北市的一區圖書館"北投圖書館"

氣勢與內容就不輸它了啊! (哇哈哈....撫鬚)

(我不是應該說它有多溫暖嗎?怎麼又酸了起來)

總之, 結論就是 :

台灣的圖書館與小吃與生態是世界一流的
其他方面我就不想比較了....


三月初未融的春雪


草木綠意待發



從教堂望去的圖書館  (非假日 行人影隻)
儉約的設計 頗有"北歐風"
圖書館雖地面+地下雙層設計,但有2處樓中樓
整棟幾乎是原木打造
經典蛋椅 ( 四時風景皆宜人  )


小女子孤陋寡聞不識此款經典椅之來由


依我的體重 , 連嚕嚕米爸爸也承受不住


阿金沒去南方旅行嗎?




樓中樓下方為半開放的辦公室

我閱讀故我存在



明亮節能的天窗 (北投圖書館也有相似設計)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